最新舞訊

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閉幕 期待2015再相聚

新聞日期:2014/08/25

自7月5日開幕,為期51天的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在今天畫下完美句點,於下午6點40分舉行閉幕典禮,在野外劇場展開國內外團隊閉幕聯演,接著由宜蘭縣長林聰賢與各國團員們和大家說再見,一同期待明年童玩節再相聚,同時也宣布宜蘭秋天的大型節慶活動將由「宜蘭不老節」接棒。

不願錯過童玩節的最後一天,今天冬山河園區依舊吸引眾多遊客入園,今日入園人數共計16147人,2014童玩節總入園人數為526492人,已突破去年童玩節總入園人數520369人。每年的閉幕傳統「閉幕聯演」,共有5個國外團隊(日本、立陶宛、俄羅斯、泰國、烏克蘭)及臺灣的湸悅舞蹈團共同參與演出,帶來「辦桌歡跳」的這支舞碼,由湸悅舞蹈團編舞,與外國團隊利用空閒時間一同排練完成,舞蹈的內容為孫悟空帶著各國朋友來到宜蘭辦桌宴客,席間的菜色展現臺灣豐厚的自然和文化資源,舞碼最後,還可以看到七十二變的孫悟空使出渾身解數,與各國嘉賓共譜世界圓舞曲,展現文化的多元並蓄,為閉幕式的演出再掀高潮。最後,來自日本、立陶宛、巴勒斯坦、秘魯、俄羅斯、泰國、烏克蘭及中華民國共八個國家的演出者用各國語言和大家說再見,現場觀眾也一起大喊「2015宜蘭童玩見」。

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,在童玩節期間,感謝宜蘭縣民做了稱職的好主人,迎接來自各地的貴賓,童玩節是屬於全體縣民、也是臺灣寶貴的文化資產,同時要感謝所有國內外演出團隊、熱情相挺的親善大使團、接待社區、志工團隊、縣府工作團隊、以及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,還有所有入園支持童玩節的遊客,童玩節是在大家的努力付出與支持下,才能有今天的規模。而童玩節的閉幕,只是暫時和大家說再見,就像是兄弟姊妹一樣,只是短暫離家,每年夏天大家還是都會回到冬山河相聚。

為了營造兒童的夢土,於是創辦了「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」;為了打造高齡友善城市,特別選在秋高氣爽、圓滿豐收的秋季,銜接童玩節之後,推出「宜蘭不老節」系列活動。不老節是全球第一個專為銀髮族設計的不老樂園,在童玩節的閉幕式中,從任意門中跳出兩位來自香港的重量級人物「老夫子」、「大蕃薯」,他們正是宜蘭不老節的代言人物,9月27日至10月5日,邀請小朋友以及社會大眾陪伴家中長輩一同來到宜蘭不老節。

資料來源:宜蘭縣文化局

logo

聯絡電話:03-9372862  | 傳真電話:03-9372787  | E-MAILlr.dt@msa.hinet.net 
地址:260宜蘭縣宜蘭市中興路177巷7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