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劇創作

2014年舞劇創作-雙姝戲牌曲

2014dance1 de3e5

2014年舞劇-雙姝戲牌曲

看!湸悅烙腳走的聲音

湸悅源於歌仔戲原鄉宜蘭,傳承淡蘭文風精神,創作舞劇『雙姝戲牌曲』,以流暢舞姿,詮釋歌仔戲衣缽傳承;以奔騰擎蒼穹之北管樂精神,讚嘆歌仔戲曲演義台灣。
傳承戲班子遺願,姊妹深知自己責任使命,扛起戲班的命運,隨現實環境安排,或另闢創新生涯;一場大戲,引發了兩姐妹的爭執,家族的宿命是成就不定論的結果嗎?

 

 DSC 8242

 

匯集北管大師、唱曲、敲擊吹奏,

震盪多媒體特效,情愫浮空螢幕,

寄語涓涓白綢剖心思,飛旋掀起黑紗雲,

戲班魂魄不能滅,宿命姐妹情牽戲棚上,

分挑文武場-雙姝共戲牌曲!

勇敢踏上文化絲路,綿延歌仔戲涓涓河流成綠洲,孕育人文定根基。

 

IMG 436IMG 349

 

103、104年北台區域傑出演藝團隊藝文交流計畫,分別獲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肯定,派至基隆市文化中心演藝廳、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。觀賞者感佩傳統戲曲與現代元素能夠如此共融地演繹,多層次的舞台表現,推演至生活情景,彰顯北管與歌仔戲文化始末,讓現代人更敬仰前人生活精神,讓表演藝術成為現代記錄台灣生活史的活動學堂。

 

 

103年北台區域傑出演藝團隊藝文交流計畫-湸悅舞蹈團  雙姝戲牌曲

 

 

logo

聯絡電話:03-9372862  | 傳真電話:03-9372787  | E-MAILlr.dt@msa.hinet.net 
地址:260宜蘭縣宜蘭市中興路177巷7號